台中法律事務所

法律諮詢


事前準備,法律諮詢過程不慌張

台中法律事務所法律諮詢的民眾,常常急著一股腦兒把自己的委屈說給律師聽,但可能花了十幾分鐘,都還沒切中法律的癥結,最後離開時常常發現很多重要的問題根本沒問到。
建議:諮詢前幾天先把想問的問題逐條列出,重要的問題擺前面打星號,相關的當事人人名列出來,如果法律諮詢有限時間,起碼可以先問到重點。

二、準時赴會

我們事務所有時遇到來諮詢的民眾遲到或早到,有遲到一小時的還有早到兩小時的。通常律師一個上午或一個下午的時段不會只排一組民眾,即使只排一組民眾,律師可能也規劃了自己寫狀、開庭的時間,不論早到或遲到都會打亂律師的行程,也會影響到諮詢的品質,準時赴約不僅是禮貌,也是保障自己權益重點中的重點。

三、事先做功課

每個律師擅長的領域不一樣,自己上網事前的研究可以幫助你在諮詢的時候問的問題切中要害,也免得被非該專業領域的律師晃點,但畢竟法律條文艱深,如果有自己理解的跟律師分析的不一致時,可以客氣的再請律師進一步說明,千萬不要直指律師見解錯誤,免得有的律師因此惱羞成怒,其實法律條文雖然一樣,但解釋方式連不同法官都會不太一樣,不見得是律師講錯。

四、精準打擊
既然每個律師專長的領域不同,預約律師前先上網了解該律師的專業背景一定是必須的,現在都有網站可以專門查律師辦過的案件,騙不了人的。

五、分清楚是法律問題還是情緒問題

為什麼很多當事人諮詢時會覺得律師很沒耐心,因為他們常常不自覺把對事件的抱怨當作案情的陳述,律師畢竟時間有限,如果一整個下午都在聽當事人的抱怨,當然很容易失去耐心,寫下來,自己再瀏覽一遍,是否不停的在鬼打牆問同樣的問題,或是只是在陳述一些情緒性的抱怨。

Top